3年!将南充打造成嘉陵江畔的“不夜城”

2021-01-07 08:21:1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为了加快推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促进夜间消费市场繁荣,加快建成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近日,南充市印发《南充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的通知,力争到2023年,全市夜间经济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根据《方案》规划部署,将围绕打造示范载体、丰富消费业态、完善基础配套来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发挥市中心城区“一核”引领作用,实施“圈层推进”计划,重点推进顺庆区五星花园商圈、南门坝商圈、白土坝商圈,高坪区江东商圈、下中坝商圈、安汉商圈,嘉陵区白马湖商圈、南湖商圈、盛世天城商圈等提质扩容,形成一批一站式、全业态、高品质夜间消费集聚区。对标国内外著名商业街区,突出“大消费”“大文化”“大生活”理念,重点推进顺庆区1227步行街、三公街步行街、印象西河步行街、西巷步行街,以及其它区县重点步行街的风貌建设和业态引导,形成一批风格迥异的夜间风情街区,形成城市消费新地标和外地游客打卡地。依托城市社区现有商业设施、文化休闲场所等,改造提升一批“夜间集市”,满足广大社区居民更多差异化、多元化的夜间消费需求,释放社区“夜经济”潜力。

此外,按《方案》规划,将围绕“夜游”“夜食”“夜购”“夜娱”“夜学”“夜宿”做文章,丰富夜间消费业态。如开发夜游船宴、实施果州美食“321”行动计划、开展木偶艺术周等。并且不断完善公共设施、优化交通管理、提升安保能力,完善夜间经济发展基础配套,力争通过3年努力,把南充打造成嘉陵江畔景象繁荣、现代一流、安全祥和的“不夜城”,全市夜间经济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记者 谯灵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