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籍外出务工人员 回家路费“娘家人”买单

2021-01-06 08:02: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月5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2021年“情满回家路”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返乡车票补贴活动于1月1日拉开帷幕,线上线下均可申领补贴。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为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确保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乡,去年,市总工会首次举办“返乡车票补贴活动”,帮助3000多名南充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今年“情满回家路”活动,补贴对象为户籍在南充市且年满18至60周岁的在外务工人员(农民工)。车票为南充市辖三区至所在县城或乡镇的车次,时间从2021年1月1日开始至补贴经费用完为止。 活动期间,每人限申报1次车票补贴,单次车票补贴金额按车票记载的金额据实发放。

今年,市总工会还开通了线上申领补贴服务,只要关注“南充职工”微信公众号,在“农民工专区”提交申请,工会审核后即可发放路费补贴。需要注意的是,已通过线下方式领取过补贴的车票不得再次申领。此外,在南充汽车客运站、南充市城北汽车站、南充市西门汽车站以及全市400多个邮政金融网点都可为返乡务工人员(农民工)现场结算南充至市内各地购买的车票费用。(记者 祝真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