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1月,南充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7亿元

2020-12-15 08:23: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2月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着力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保持大抓项目、 抓大项目的激情。1至11月,30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6.7亿元,完成率131.6%;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60.5亿元,完成率113.7%。

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重在抓落实、看行动。南充城乡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场面。

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是市本级“10件大事”中“一院一校建设工程”子项目,工程进展备受市民关注。昨日上午,记者走进该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管网施工、水井施工、陶瓷薄板贴装……各个点位上都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记者注意到,施工人员均佩戴口罩,分布在各点位有序作业。“每天上班前,我们都会开‘班前会’,重点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生产。”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施工已超总进度85%。

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施工进展的加快, 碧波荡漾的嘉陵江上,一排排桥墩整齐排列,一车接一车混凝土源源不断浇筑在桥墩上;在蓬安县体育中心项目工程建设现场,400多名施工人员和100余台大型机械分散在各个施工区域加紧作业……

目前,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已形成水紧鱼跳、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1至11月,30个省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累计完成投资276.7亿元,完成率131.6%。其中,2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20.6亿元,完成率131.4%,8个新建项目完成投资56.1亿元, 完成率132.3%;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60.5亿元,完成率113.7%。其中,36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投用), 包括顺庆区中科九微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项目、高坪区晶体频率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西充县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项目、营山县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项目等23个产业项目,南部县八尔湖镇人居环境改善等4个基础设施项目,南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等9个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记者伍罗文博 见习记者 刘婧芝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