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2020-12-14 08:14:4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全市各地开展宣讲。参加宣讲报告会的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作出贡献。

12月9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到顺庆区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圣伦作宣讲报告。12月11日上午,陈圣伦深入顺庆区华凤街道办事处作宣讲报告。陈圣伦围绕“新成就、新台阶、新征程,要强信心、护核心”;“新论断、新变化、新特征,要入人心、聚民心”;“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一条心、更精心”;“新阶段、新目标、新任务,要明中心,下决心”;“新形势、新起点、新支撑,要守初心、心连心”;“新指引、新要求、新举措,要树雄心、转重心”六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中,与会人员边听边记,边思边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立足自身岗位,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贡献力量。

12月10日上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南充升管局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第二分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郭润迪作宣讲报告。

郭润迪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结合图片、文字、视频、表格、案例等形式,从“‘十三五’时期:新时代与新成就”“‘十四五’时期:新阶段与新目标”“‘十四五’时期:新理念与新部署”“‘十四五’时期:新变化与新格局”四个方面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总结的重大成就、部署的重大任务等,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指出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地开花。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基本原则、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具体到行动上、落实到发展上、体现在成效上。

12月10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唐铁军作宣讲报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聆听了宣讲。

唐铁军从“观大势,把握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机遇;谋全局,把握核心要义,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干实事,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会上,唐铁军还对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和阐释,并结合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细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细化、智能化。

12月8日,市委宣讲团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周荣华作宣讲报告。

周荣华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里程碑意义、学习全会精神主 要 体 现 在 六 个 方 面 入 手 ,从“123456789”把握和理解《建议》,重点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人员纷纷表示,要持续用力抓好学习,坚持全覆盖、零遗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持续用力领会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用力推动落实,把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好。

12月8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到市贸促会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琳作宣讲报告。

陈琳从历史和现实维度,围绕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建议》是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建议》的核心要义;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等十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和详细阐述。

参会的干部职工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贸促工作结合起来,研究落实专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全市贸促工作再上新台阶。(衡欢 记者 王萍 杨晓江 罗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