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92个重点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83.5亿元

2020-10-10 08:25:1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实施重点城建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 我市2020年重点城建项目正加快推进,截至8月底,全市完成重点城建项目投资383.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68%。

推进项目建设双创中心完成总工程量38%

连日来, 记者踏访我市部分重点城建项目现场, 处处皆可看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在市双创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整个施工区域钢架林立, 塔吊快速将施工材料吊运到各施工点位, 大型运输车进进出出,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目前,双创中心已完成土方工程、桩基工程和基坑支护工程,主楼已完成25%,附楼已完成地下室施工。”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进度推进,项目部给工人合理分配目标任务,完成任务给予超额工资奖励,以调动工人积极性。

“每天安排施工人员180余名,塔吊、振动锤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10余台,并结合现场情况, 增加工人并延长作业时间。”该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双创中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8%。

在将军路嘉陵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正在上演,处处都有工人忙碌的身影。“目前, 项目现场有技术管理人员近40人、 施工人员150余人、机械设备40余台,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顺庆区城乡建设局驻现场工作人员何松晟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5%。其中,桩基完成96%,承台完成64%,桥墩完成29%,桥梁完成8%。

加大督查力度打好项目建设“突围战”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全市计划实施重点城建项目19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63.7亿元。 截至8月底, 全市完成重点城建项目投资383.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68%。其中,市双创中心、将军路嘉陵江大桥、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阆中机场、南西田园新城等重点城建项目正加快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落实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迎难而上、不胜不休,坚决打赢打好项目建设‘突围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按照既定的全年目标任务,将对全市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任务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坚决将挂图作战进行到底。

此外,始终保持高压督查督办抓落实的定力,采取面上检查与专项检查、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明察与暗访、挂牌通报与任务“发点球”等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全市重点城建项目跟踪督查力度, 对推进不力的项目逗硬通报、严格考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