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强劲复苏 南充“假日经济”回来了

2020-10-09 08:13:4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重合,8天长假期间,南充各地出现了“人从众叕” 的画面,像过春节一样,处处充满了热闹和祥和的气氛,不仅景区和餐厅排队,交通也要排队,消费市场十分火爆。

吃吃逛逛市民感受“安逸”南充

“双节”期间,我市掀起假日消费热潮, 在提振消费信心的同时, 也进一步促进了我市消费市场的复苏。

连日来, 记者在川东北金融中心、 南充不夜城、 顺庆1227商圈夜市、王府井购物中心等地看到,“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

在王府井购物中心一家运动品牌店, 在此购物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心想着“双节”期间商家会搞活动, 准备来一波购物, 谁知到了商场才发现大家和我都是一样的想法, 这个节日让我见识到了南充人的消费力。” 市民杜福荣告诉记者,和她预想的一样, 不少商家推出优惠活动, 各个热门品牌店门前都有排“长龙”的现象。

这些天, 南充的餐饮也是人气持续走高。 记者在顺庆1227广场看到,大部分餐饮门店都排起了“长龙”,市民在店门口排队坐等吃饭。“生意太火爆了, 至少得提前一天预订位置。”现场一名市民表示。

热闹的“双节”,市民董梅也很有感触。“这个‘黄金周’,我接了5个婚礼请帖, 每天都是赶着趟去吃喜宴。”董梅说。

“安逸”南充,还得到了央视的关注。10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消费主张》栏目播出节目《2020中国夜市全攻略:四川南充》,在26分钟的时间里,向全国观众推介了南充各地的美食和美景。

走走停停市民感受“大美”南充

如果说前几天南充的美是一种“朦胧美”,10月7日,久违的阳光照射大地, 带来阵阵暖意,“南充蓝”强势登场。当天,记者翻看微信朋友圈, 市民晒出了南充各地的美景。

走在北湖公园, 九孔桥下碧波粼粼、流云亭上古韵悠悠、嘉湖书院文墨荟萃、 亲水廊桥人影倒映……当天,记者看到,游客扎堆“打卡”北湖公园,用相机镜头记录美丽南充, 纷纷享受节日的乐趣。

蓝天白云下, 在搬罾街道青山湖, 一幅美丽乡村旅游画卷徐徐展开。 记者在青山湖看到,亲子游在这里成了“热门”。“这里环境好,景色美,来‘打卡’特别舒畅。”现场一名游客告诉记者。

位于高坪区江陵镇的中法农业科技园里,一幅美轮美奂的嘉陵江山水风光图呈现在眼前,游客们纷纷拿着手机、 相机,在园区各景点驻足拍照留影。

在张澜纪念馆, 不少游客到此“打卡”,享受节日带来的“慢”生活……

提及近郊游,阆中古城无疑是南充的“C位”,记者在阆中古城看到, 各景点游人如织,商铺、客栈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 民俗表演热闹非凡,五虎上将巡城、 川北婚俗、道台审案、巴象鼓舞、秀才赶考等参与性强的活动,引得大量游客驻足观看。(伍罗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