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校园劲吹廉洁清风

2020-09-21 10:43:3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活动经费、教职工评先晋级这些事项大家都非常关注,确实应该加强监督监管。”

“工程项目、物资采购这些方面的监管也很关键,必须定人定岗定责。”

......

近日,嘉陵一中校园内廉政文化长廊上增设的廉政风险点查找定级责任监督公示表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公示表上不仅列出了学校运行管理中的33项廉政风险点,还评定了风险等级、岗位处室、岗位责任人、责任领导和监督员。

除了这张公示表外,廉政文化长廊上还有诸多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宣传海报、标语,学校管理、从教“十坚持”、“十必须”、“十不准”,以及教育领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等内容,吸引了诸多师生驻足学习、观看。

“廉政文化长廊既是了解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窗口,同时也是师生学习廉洁文化的重要平台。通过耳濡目染,把廉洁文化植入每一个人心中,真正从内心树立起廉洁防线。”一名老师如是说道。

目前,在嘉陵区多所中小学内,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标语、廉洁主题黑板报、廉洁文化墙以及形式多样的廉洁活动正在全面铺开,洋溢着浓厚的廉洁氛围。

这种变化,得益于嘉陵区教育领域广泛推行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今年7月,区纪委监委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和区教科体局在往年基础上,加大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力度,制定出台详细方案,督促各中小学把廉洁文化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内容,引导广大师生崇廉尚洁,形成良好风尚。

“接下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着手,推动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实走。一方面,以推动上好思政课为契机,在全区学校领导班子、教职工、学生中分层分级分类开展‘率先垂范、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服务学生’‘敬廉崇洁、诚实守信’等主题教育活动,把廉洁文化厚植于教育领域。二方面,督促教育部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三方面,持续聚焦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学生营养餐膳食补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无序发展和招生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形成持续高威震慑。”区纪委监委驻区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嘉陵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