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出台20条措施 为临江新区建设提供监督保障

2020-09-17 08:28:2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监督保障“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加快建设临江新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 《措施》),从做实做细监督、着力清障护航、持续正风反腐、激励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5个方面明确20条具体措施,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加快建设临江新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法纪保障。

《措施》指出,要做实做细监督,推动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打造次极核“五大新高地”战略路径、实施“九大工程”战略支撑等工作落地,加强日常监督;要紧盯责任落实、项目招标、资金安排等重点,加强专项监督;要瞄准临江新区辖区内企业融资“难贵险”、生产要素成本高等问题,加强巡察监督。

《措施》强调,要着力清障护航,推动发展环境安静、清静、干净。要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平等参与建设的政策措施,优化政策环境;要督促临江新区管委会设立重大项目服务处,推行项目服务经理制度,建立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优化政务环境;要督促相关部门推动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优化市场环境;要督促政法机关严格整治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等问题,优化法治环境。

《措施》要求,要持续正风反腐,推动风清气正、风平浪静、风生水起。要构建信访举报“绿色通道”,畅通诉求渠道;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正风肃纪;要坚持高举高打,强力惩贪治腐;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区分经营者违法所得与合法财产、单位犯罪行为与个人违法犯罪行为、行贿与被索贿,稳慎查办涉企案件;要定期通报曝光一批在推进临江新区建设中阻碍决策执行、影响政策落地、损害发展环境、推动建设不力的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措施》强调,要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干部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要严格对照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鼓励大胆探索者;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宽容改革失误者;要持续开展乱告状、乱上访、乱炒作“三乱”治理,严查诬告陷害者。

《措施》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要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强化服务意识;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讲究方式方法;要始终保持谦抑品格,严肃工作纪律;要持续打造开放的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 (市纪委监委 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