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公示 南充医生赵林曾跃在列

2020-09-02 08:15:3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8月28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公示,四川省共有35人入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其中南充有两人,分别是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赵林,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曾跃。

2月23日至4月7日,赵林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在武汉市江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下,与江汉区疾控中心同仁日夜并肩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武汉期间,赵林参与了华南海鲜市场消毒取样、隔离人员管理及多家医疗发热门诊疑似病例排查工作,同时还参与了对当地基层卫生人员疾控知识培训工作,奋战一个多月,表现出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曾跃勇担重任、率先垂范,他不分白天黑夜地奋战在一线,忙着查房、会诊,平均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每当同事劝他休息一下、喝口水时,曾跃总是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先上,你们跟上。”在曾跃带领下,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有条不紊地运行,为患者康复保驾护航。曾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瘦削的身躯为病人撑起康复的希望之伞,为同事打开了战胜疫情的信念之门。(记者 杨晓江 徐嗣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