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说干就干

2020-08-31 08:06:3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新闻网评论员 颜庆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这句话如雷贯耳、风云激荡,是深圳特区当年迅速崛起的秘籍。

在深圳特区迎来40年之际,省级南充临江新区横空出世,此乃百年大计、南充大事、发展大业。

临江新区规划面积398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顺庆区、高坪区、西充县所辖的16个乡镇(街道)所属行政区域。在白纸上作画,在平地上立城,必须要有一股子气、一股子劲,要有深圳当年“杀出一条血路”的胆识和气魄。

快。临江新区,从申报到批复,再到建设,一个“快”字贯穿始终。7月17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7月24日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省级南充临江新区。7月27日,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作出“加快建设临江新区的决定”。到8月28日,短短一个月时间,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顺庆片区、西充片区的三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相继举行。一个个大企业快人一步,在临江新区抢滩登陆。

拼。没有一股狠劲、拼劲,就干不成大事情。省委作出规划建设省级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后,南充决策层加班加点、周密谋划,让临江新区由构想变成了现实,这是拼。利用双休日,市委书记宋朝华专程赴北京拜会大企业、大集团,现场办公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临江新区,这是拼。临江新区是大机遇、大喜事,干部群众激情迸发,都希望把机遇紧紧地攥在手里,南充高中临江校区昼夜施工赶在开学前投入使用,称得上是“临江速度”,这是拼。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人们有的是干劲,有的是热情。

忙。在临江新区迎来1个月之际,南充日报编辑部谋划做一组报道,记者发现接受采访的对象都有一个共同的状态:忙。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按照临江新区产业规划定位,加强项目包装策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奔赴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地驻外招商,他们很忙。顺庆、高坪、西充三地的招商人,一次次走出南充、走出四川推介临江新区,一次次接待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客商,他们很忙。他们夜以继日的忙碌,推动临江新区在一个月时间里由籍籍无名之地变成了投资的热土。

这些天,大家都在关注深圳特区40年,都在感叹深圳由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都市的传奇。当年,那些闯深圳的南充人,其实也是深圳奇迹的创造者。今天,我们建设临江新区,要的就是那样的闯劲、拼劲。

抓住机遇,说干就干。一起努力,临江新区就一定可以创造出史诗一样的未来,就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具有国家气场、巴蜀气派、山水气质的现代新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