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成为四川省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创建试点单位

2020-08-20 08:17: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省科技厅公示了四川省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创建试点单位名单,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榜上有名,这是近5年来我市第二次获得省级科技创新试点。

“开展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试点不仅是落实依法治市建设要求的务实举措,更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必将推动南充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创新开展新时代法治示范创建的工作要求,省科技厅于2019年12月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法治创建试点工作。为抢抓这一机遇,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申报工作,指导南充高新区编制完成了《南充高新区创建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工作方案》并及时上报。

今年6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全省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创建评估会,全省科技创新法治领域专家从创建基础、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等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了评审评议和现场质询,南充高新区以全省第四的成绩成功入选。

“根据南充高新区编制完成的《南充高新区创建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工作方案》,通过开展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创建试点工作,力争到今年年底,南充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园区内部分重点企业达到示范单位创建标准。”该负责人说,我市将以此次创建省级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市总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激发内生动力,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科技支撑能力,把南充高新区建成依法决策、制度健全、执法规范、创新成效突出的科技创新法治示范区,引领全市科技创新法治局面进入新的阶段。(记者 王萍 实习生 秦彬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