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一期年底完工

2020-08-19 08:21:0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是省重点产业项目、全市“100件大事”之一和顺庆“10件大事”之一,尽管连日降雨,但记者实地踏访了解到,施工单位通过科学配备力量,争分夺秒保工期。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工程量的80%,确保年底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完工。

连日来,尽管雨水较多,但在位于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仍是一片忙碌。8月18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水电管道安装、拆除模板等作业。

“实验楼和研发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1、2号厂房进行二次结构施工。近期,较多雨水给施工作业带来不小影响。”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土建工程师蒲俣行告诉记者,施工单位科学调整施工组织,严格执行每天早晚两班倒施工计划,提升施工效率。针对雨水较多的天气,我们把主要施工力量集中在室内进行二次结构施工,确保按质按量抢抓工期。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甲方协同监理、施工单位全天24小时定期、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据介绍,为确保施工质量,施工单位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实行挂图作战,把项目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全部下沉到每个作业面,每天现场会商解决施工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据了解,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占地218.5亩,重点打造以物联网芯片、可穿戴设备、卫星高频头、太赫兹安防检测设备和大数据配套设备制造为核心业务,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一流智慧产业园区。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研发中心,1、2号厂房,实验及数据中心等5个部分;二期包括3号厂房、宿舍楼、食堂及活动中心、专家楼等。预计今年底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顺庆产业结构,形成高端产业聚集优势,预计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年综合创税达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500个。(记者 钟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