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南充市树、市花候选名单出炉

2020-08-05 10:52:30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我市启动“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由此引发了广大市民热议,很多人通过互联网留言等方式,表达了自己心中最能代表南充的树木、花卉名单。

4日,记者从市创森办了解到,我市候选市树、市花名单已经出炉,在对这些树木、花卉名单等进行广泛宣传后,便将进入市民评选阶段。参与市树市花评选的市民,有望领取奖品和证书。

3日下午,南充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组委会在市林业局召开了“市树、市花”初选专家组会议。来自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华师范大学、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市政协、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园林管理处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组委会介绍了我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评选标准以及实施步骤等有关情况。各位专家根据评选标准推荐了侯选“市树”品种和侯选“市花”品种,共计23种,同时给出了自己推荐理由。根据专家推荐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初选树木、花卉各6个品种作为我市“市树、市花”候选对象:

候选市树为香樟、黄葛树、柑橘、银杏、桑树、柏树;

候选市花为月季、柑橘花、三角梅、栀子花、桂花、紫薇。

市创森办工作人员曹巧林介绍,随着候选市树、市花名单出炉,随后一段时间将通过新闻媒体、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刊登《关于开展南充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的公告》,向广大市民详细宣传候选树花名单、活动目的意义、评选标准、方法步骤等。

当广泛宣传让广大市民对候选市树、市花名单等有充分了解后,到9月份时将进入市民评选阶段(投票阶段)。市民们可通过刊登在《南充日报》、《南充晚报》上的纸质选票(可复印),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南充林业网、南充新闻网等网站和指定手机号,采取信函、网络、短信三种方式,一人一票对候选市树、市花进行投票。除了对专家初选出的“市树、市花”候选对象投票外,市民还可根据自己喜好,自荐一种树木和花卉作为候选市树市花,并给出自荐理由。市创森办将对大量投票进行收集、统计。

另据了解,当整个“市树、市花”评选活动结束,南充市市树、市花确定后,将从推荐候选市树市花与最终评选结果一致的个人中,各抽取50名幸运市民,给与表彰奖励,并颁发奖品和证书。(记者 乐校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