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南充残疾人事业 “轮椅主播”获点赞

2020-08-04 08:29:1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央视《新闻直播间》截图,刘洪(右一)在直播带货。

7月29日,CCTV-13《新闻直播间》以2分13秒的时长关注南充阆中残疾人事业,其中直播带货的残疾女孩获点赞。

镜头里,阆中古城北街的一间店里,一个漂亮的残疾女孩正在直播带货。“有适合3个月宝宝穿的鞋子吗?”“6个月的宝宝穿多大的鞋?”“我下单了,请尽快发货哦。”……直播间里不断有网友询问,不一会儿就下了好几单。

镜头里的女孩叫刘洪,由于患病,7年前左腿高位截肢,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乐观的女孩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在阆中市残联的帮助下,她逐渐走出阴影。

“阆中市残联对我特别关心,让我找回了信心。”刘洪告诉记者,2018年,她所在团队代表四川获得了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2018年全国轮椅舞蹈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不仅如此,在阆中市残联的帮助下,刘洪还当起了网络销售员,目前在抖音、快手平台的粉丝超过了1.5万人。“2018年、2019年时,一年的收入差不多在七八万元,有一年挣了10多万元。”刘洪告诉记者,她所销售的手工编织产品全部来自阆中市王家嘴社区残疾人编织基地。

据了解,为助力残疾人就业脱贫,2018年5月,阆中市残联建立了集残疾人手工艺品制作、销售为一体的示范基地。通过培训,基地带动3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从事手工艺品生产,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同时还为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技能培训,帮助实现居家就业。两年来,基地产品通过各类线上平台共销售7000余件,销售金额35万余元。(记者 谯灵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