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伦志向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颁发南充市果州人才绿卡

2020-07-14 08:22:39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西南大学与南充尚好桑茶公司的技术合作,7月12日,嘉陵区在尚好桑茶公司院士工作站二楼召开座谈会。西南大学向仲怀院士、李旭锋书记带队的院士专家调研团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廖伦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士勇,市级部门领导李兴贵、杨华荣、晏充及区领导何建新等参加座谈会。

向仲怀认为,嘉陵区桑产业历史悠久,尤其具有发展桑茶的资源以及优势条件,眼下桑茶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比较完善,相关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

下一步,嘉陵要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强桑产业的行业管理和机制创新,加大企业基地建设力度,推进整个桑产业的纵向延伸。同时,要加大科技的投入,围绕“立桑为业”,大力发展生态桑、饲料桑、食药桑、桑黄,深入挖掘桑产品类型的多元化,进一步推进嘉陵桑产业向生态型、高效益、可持续方向发展。

李旭峰希望嘉陵区依托“中国绸都”、“中国桑茶之乡”和“中国蚕丝被之乡”的美誉,优先搭建“现代蚕桑丝绸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助推桑产业集群化和高质量发展。

廖伦志对向仲怀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向仲怀院士颁发了果州人才绿卡。

廖伦志认为,南充尤其是嘉陵区在桑产业方面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桑产业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

下一步,嘉陵区将继续围绕“立桑为本、多元发展”,着力夯实产业基础、打造行业龙头、推进创新引领、丰富文化内涵、形成品牌特色,将桑产业做大做强。

苏士勇就全市蚕桑丝绸产业概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西南大学和向仲怀院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充蚕桑产业发展,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将西南大学院士团队以及中国蚕桑科技中心的强大优势与南充蚕桑丝绸产业优势有机整合,助力南充打造蚕桑丝绸产业集群。

李兴贵介绍了市科协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情况;何建新就嘉陵区桑产业发展现状作了简要汇报。

当天,向仲怀一行还先后深入双桂镇、嘉陵工业集中区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尚好桑茶基地、尚好桑茶文化馆、桑产业加工园的发展建设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