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一行到嘉陵区指导桑产业发展

2020-07-13 08:15: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为推进蚕桑产业“立桑为业、多元发展、生态富民、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深化西南大学与南充尚好桑茶公司的技术合作,7月12日,嘉陵区在尚好桑茶公司院士工作站召开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仲怀带队的西南大学院士专家调研团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士勇出席会议。

向仲怀认为,嘉陵区桑产业历史悠久,尤其具有发展桑茶的资源和优势条件,眼下桑茶产业发展基础条件比较完善,相关产业形成了一定规模。下一步,嘉陵区要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强桑产业的行业管理和机制创新,加大企业基地建设力度,推进整个桑产业的纵向延伸。同时,要加大科技投入,围绕“立桑为业”,大力发展生态桑、饲料桑、食药桑、桑黄,深入挖掘桑产品类型的多元化,进一步推进嘉陵区桑产业向生态型、高效益、可持续方向发展。

座谈会上,廖伦志为向仲怀院士颁发了果州人才绿卡。廖伦志表示,南充尤其是嘉陵区在桑产业方面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桑产业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嘉陵区将继续围绕“立桑为本、多元发展”,着力夯实产业基础、打造行业龙头、推进创新引领、丰富文化内涵、形成品牌特色,将桑产业做大做强。

当天,向仲怀一行还先后深入嘉陵工业集中区、双桂镇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尚好桑茶文化馆、桑产业加工园、尚好桑茶基地的发展建设情况。(记者 邓坦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