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南充两园区成功入围省级“绿色园区”

2020-07-13 08:12:0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7月12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日前,省经信厅对2020年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予以公示,我市共有南充经济开发区、营山国际工业港(营山经济开发区)2家园区成功入围省级“绿色园区”,南部永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入选省级“绿色工厂”。

据悉,2020年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是根据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加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评选的2020年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省经信厅将在成功创建的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中(包括2018年、2019年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择优推荐申报第五批国家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本次全省共有31家企业、17家园区成功创建为2020年省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

南充经开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四川省“51025”计划重点培育的千亿产业园区和四川省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沿嘉陵江由北向南布局为文峰半岛新城和河西产业集中区。南充经开区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规划,聚焦油气化工千亿产业集群,确立了“南充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四川化工产业新高地、国家绿色安全化工示范区”三大定位,实施化工产业与文峰半岛开发“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百年化工绿色家园、宜居宜业滨江环岛新城。

营山经开区的园区发展规划也体现了“绿色”理念,在充分保护自然生态条件前提下,追求与自然环境的有机结合。园区通过理水筑湖,营造生态板块和生态廊道,为城市和开发区提供良好的开敞空间,成为宜居宜业城市的特色要素之一。(记者 冯方雄 实习生 何金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