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入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名单

2020-07-07 08:22:4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方案》审议通过。7月6日,记者获悉,在全省9个县(市、区)入选首批试点名单中,我市南部县榜上有名。

县域集成改革试点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改革破题的重要载体。据了解,在入选的9个县(市、区)选点布局中,主要是因为这些县(市、区)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代表性区域,如川渝毗邻地区、万达开统筹示范区、成渝发展主轴等,且具有一定经济、人口、面积体量,特色和比较优势突出。同时,在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具备较好改革基础。此外,对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具有支撑性作用。

据悉,试点县(市、区)将明确一项牵引性改革作为重点,配套相关改革措施,做到集成中有重点、重点中有协同,并建立集成改革试点推进机制,将试点任务纳入重大改革试点联系和重点改革专项调研督察。试点原则上2025年前完成。(记者 李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