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考生,体温低于37.3℃才可进考点!

2020-07-06 08:27:42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又是一年高考季。 和往年不同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特殊。7月5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考生44138名, 设置考点22个, 食宿点58个。

根据 《四川省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下简称《方案》),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场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临时隔离观察区等; 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口罩等相关防疫要求。

每个考点设置不少于3个发热考场

《方案》指出,各学校负责对在校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 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3天,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公安、卫健部门,分别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数据筛查。

值得注意的是, 健康信息正常的考生予以发放准考证。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 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 领签准考证时,还须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此外, 各考点学校根据考生人数设置发热考场, 原则上每30个普通考场设置1个发热考场,但每个考点设置不得少于3个发热考场。 发热考场原则上采取最前排、中间、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5人共用一间。当发热考场不够用时, 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 经综合研判风险并逐级向省教育考试院报备后,可采取考场内座位设置前后左右均保持大于1米的间距等方式,多人共用一间。

设置体温异常考生应急处置专用通道

《方案》指出,所有人员进入考点、 考场必须接受体温测量。 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 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间距大于1米)。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临时隔离观察区等, 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 设置体温异常考生应急处置专用通道,实施“点对点”引领进入发热考场。

所有考生、 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 仍不合格的, 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等专业评估, 教育主管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 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 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 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 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同时,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均需佩戴ロ罩。 考生进入考点、 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进入考场就座后由考生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考点入口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 发热考场监考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隔离考点和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 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所有考生、 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洗手、消毒等个人卫生。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文/图

相关新闻

市监督查 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7月5日,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连日来,该局组成3个食品安全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督查中高考前市场监管工作, 督促各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 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预防夏季食源性疾病,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对全市各考点学校食堂、 考生就餐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全面监督检查。经检查, 全市各考点学校食品安全状况基本良好, 个别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已督促整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高考期间,该局将分别在各考点学校和考生集中入住酒店、饭店等餐饮单位各选派2名执法人员进行驻点保障, 全程监督。此外,中高考期间,该局还将成立巡视组, 对各地供餐点餐饮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和执法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巡视,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记者 韩顺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