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网红主播20余家平台 全程同步推介南充非遗

2020-06-15 08:18:5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顺庆区人民政府主办,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南充市非遗购物周主会场活动暨媒体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顺庆区1227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进行了南充非遗资源推介,宣读了非遗保护倡议书,开展了“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传统体育竞技、戏剧曲艺展演、传统中医药义诊、传统手工技艺展、传统美食展、非遗保护成果图文展、“众志成城,全民抗疫———南充非遗在行动”图文展、非遗全民保护倡议活动等各类非遗宣传活动,全面展示了南充非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南充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9项,县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共有513项。川北大木偶、川北皮影、川北灯戏、川北剪纸“四朵金花”享誉海内外,其中川北皮影被列入世界非遗名录,川北大木偶惊艳平昌冬奥会。

此次大型直播推介活动中,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文旅局局长携手4大百万粉丝网红主播走进南充非遗,进行直播带货。一直播、新华网、智游天府、南充见等20余家平台和媒体全程同步直播,淘宝、京东、拼多多等8大电商平台共同助推南充文旅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记者 杨晓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