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四十次工作会议

2020-06-15 08:08: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6月1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欧阳梅主持召开指挥部第四十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相关文件精神,通报北京市近期疫情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欧阳梅要求,务必高度警惕,风险无处不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牢抓住常态化防控中重点防控这个关键,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务必高度负责,措施一刻不松。要以属地管理为主,市县联动、区县互动、行业主管部门全程指导,同时针对北京市出现的疫情新情况成立工作专班,落实相关管控责任。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全面排查分管行业与辖区内风险点,着重对农批市场、冰鲜海鲜市场、商场超市、物流市场等进行全面摸排,迅速掌握南充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之间的货物、人员、交易往来情况,对有往来的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货物和外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相关防控措施参照原湖北等重点地区来(返)南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办法执行。要充分发挥大数据推送、社区网格化管控、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相关排查措施,确保“四早”落实到位。务必高度配合,防控不留死角。要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多部门联合、多领域互动,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流程的疫情管控,加快推进各(县、市)核酸实验室建设进度,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会上,市疾控中心通报了北京市最新疫情情况,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针对各自行业(辖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