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盯住双过半全力“迎考”

2020-06-12 08:15:5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后,嘉陵区赓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安排部署,吹响冲锋号、制定作战图、打好攻坚战,奋力冲刺“双过半”。记者跟随市委目标绩效办督查组走进嘉陵区,聚焦该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相关情况。

以项目为抓手 “饱和式”施工抢出新进度

项目“牛鼻子”,投资唱主角。该区抓牢重点项目、盯住民生项目,督促施工单位上足人员、上足设备,提高施工饱和度,实现了重点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

位于嘉陵区白燕大道与书房大道交会处的川北医学院国际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大型基坑内,近百名工人正加紧施工。预制钢筋房内火花四溅,工人们将各种型号钢筋或焊接、或按照需要进行前期处理,大型塔吊将处理好的钢筋吊往基坑。

2月下旬正式开工的川北医学院国际医院项目,占地面积150亩,预计总投资30亿元。该项目是南充市医疗卫生事业重点项目。截止目前,完成投资4000多万元,预计6月底完成基础施工,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施工方负责人赵碧告诉记者,目前正进行基础施工,现有工人300多人、机械20多台次,实行24小时“三班倒”作业。

总投资1.22亿元的之江小学改扩建项目也在全力推进。该项目4月1日开工建设,仅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综合楼、风雨球场、学生宿舍等下部结构施工,全面转入地上施工阶段,整体超计划进度6%。预计九月底多个主体工程将完工。

为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嘉陵区制定了细化目标,并严格督查。对全区重点项目和“10件大事”所属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全过程跟踪,通过“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倒逼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全区各重点项目呈现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

嘉陵区发改局副局长程玮告诉督查组,2020年该区实施重点项目143个,截止目前已开工109个,完成投资119亿元,占年度计划49%。下一步,将多措并举促进度,多路并进保要素,多管齐下优服务,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双过半”。

以订单为导向 “满负荷”生产拉动新增长

“实体经济主战场”是嘉陵发展第一定位,工业对GDP贡献达到45%左右。该区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加强银企对接,畅通企业金融血脉,加快内部市场开放,助力企业市场拓展,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位于嘉陵工业集中区的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处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记者看到,丝绵经过工人“开”“抖”“拉”等工序制成丝绵片,工人再将丝绵片铺叠、折合包边、套装高级面料后进行缝制,最终制成优质蚕丝被。

5月7日,银海丝绸拿到上海一家公司300多万元蚕丝被订单、500多万元黄金茧订单,要赶在6月23日交付订单。“订单量大,时间很紧,我们120多名员工全部投入生产,机器也满负荷运转,确保按时保质交货。”银海丝绸总经理何国君告诉督查组,为了开拓市场,公司计划加大网上销售力度,将电视购物推广频道从10家增加到15家。公司力争全年实现产值过亿元,比去年增长20%。

该区工业尽管受到疫情冲击影响,但仍保持稳定发展态势。1至5月,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3户,实现产值206.55亿元,同比增长4.55%。为实现工业经济“双过半”,该区采取以市场订单为导向,多渠道、多方位、多平台抓销售。加强对企业服务力度,在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方面积极为企业服务。

嘉陵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波告诉督查组,下一步,将抓好升规企业培育工作、抓好企业服务工作、做好项目谋划工作,在新机械新能源等方面培育和推出一批项目,进一步拉伸产业链,提升工业发展后劲。

以成事为目标 “主战场”发力作出新贡献

为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精神落实到位,该区制定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具体措施,全力查问题、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奋力夺取“双胜利”。

嘉陵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建新告诉督查组,该区将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力“迎考”;攻克难题不松劲,确保“过关”;加快发展不懈怠,坚决“成事”。将立足“三大主战场”发展定位,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现“三高于”、“双前五”、“一方阵”目标任务贡献嘉陵力量。(易立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