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辖三区交通大整治 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2020-06-02 08:26:4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从6月1日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主城区启动了“最严标准”“最严执法”“最严管理”的城区交通秩序综合大整治,将大力整治电动三轮、四轮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走规定线路,车辆乱停乱放,同时依法处置违规生产、销售电动三轮、四轮车等违法行为。

A集中整治点 “电三轮”驶入禁区被暂扣

6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分别在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集中的陈寿路、南充汽车客运站设置了整治点,重点整治电动三轮车违规行驶行为。当天一大早,该大队就安排民警在点位开展整治,同时设置机动组,在辖区开展流动整治行动。

上午9时许,正在陈寿路执勤的民警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驶了过来。执勤民警当即将这辆“电三轮”拦下。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电三轮”不仅违规驶入严管街,还无牌无证,民警当即将其暂扣,要求车主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在南充汽车客运站,执勤交警也暂扣了5辆“电三轮”。

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也在明宇灯岗、西藏路、五星花园、丽池灯岗设置了4个查缉点,严查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的违法行为,同时安排机动整治组,对行人违规横穿街道、机动车乱停乱放开展整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综合整治行动中,将拖离人民南路、人民中路、人民北路、文化路、育英路、滨江中路等严管街上的乱停乱放的车辆,在其他街道上乱停乱放的机动车辆,则给予“贴单”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在白土坝路、南充十二中、环都大道设置了3个整治点。在整治中,该大队还组织违规上路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车主在各个整治点位集中观看展板,了解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内容。

B持续到11月底 最严执法强管理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6月1日起,交警部门启动了“最严标准”“最严执法”“最严管理”的城区交通秩序综合大整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摩托车、电动两轮车违规加装遮阳伞(雨篷)、闯红灯、上高架桥、进下穿隧道、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电动三、四轮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人力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置违规生产、销售电动三、四轮车行为;顶格处罚各类违法停车行为,加大违停车辆拖移力度,规范共享车辆的停车管理,理顺街面停车秩序;纠正行人横穿道路、闯红灯、翻越护栏、踩踏绿化带等违法行为。同时严厉整治机动车闯红灯、闯单行道、违规鸣号、超速行驶、过斑马线不避让行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12月为整治成效巩固月。”该负责人表示,在交通秩序大整治期间,对于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律实行顶格处罚。(李奎/文 陈村铭/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