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战“疫”英雄 南充200万元电子消费卡送给1500名英雄用

2020-05-16 09:0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堃)5月15日下午,由南充市网信办指导,市互联网联合会主办,FM91.5 南充交通音乐广播承办的“逆光前行,向阳而生——致敬南充战‘疫’人”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南充市高坪天来酒店举行,本次公益活动共计近1500人获得“最美南充战‘疫’人”嘉奖,其中41名抗疫英雄代表着不同行业现场领奖。

此次征集的最美南充“战疫人”,包括最美逆行者、最美“疫”线工作者、最美战“疫”志愿者、最美战“疫”身影、最美战“疫”先锋、最美“疫”线新闻人、最美战“疫”守护者7个类别,涵盖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基层民警、城管、交警等行业。

“珍爱英雄的民族才是英雄的民族!”南充市互联网联合会副会长何立民介绍,为致敬最美南充战“疫”人,助力南充市场消费,爱心企业南充市阳光置业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捐赠208.4万元现金,为评选出的每位最美战“疫”人,提供1000至5000元不等的电子消费卡,凭此卡在南充100家餐饮企业消费时,可一次或多次使用该卡冲抵现金,抵完为止。

在颁奖典礼上,先后数十名获奖者登上舞台,他们或用朴素语言讲述他们战“疫”中平凡而伟大的故事,或真情地表达他们战“疫”中简单而深刻的体会,有的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出场都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全民防控汇聚爱,众志成城战疫情!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特殊时期,南充52名白衣战士紧急逆行武汉,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警、城管、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人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温暖驱散恐惧,扎稳了基层防护墙,铸就了攻无不克的斩疫之剑,筑起了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南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陈功全表示,这次疫情是一场磨难,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全民行动,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深切地体会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