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南充嘉陵一山顶俯望 一幅幅“农业画卷”好壮观!

2020-05-14 08: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樊俊 川报观察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5月13日,记者在南充市嘉陵区龙岭镇高河坎村一山头俯望,只见一层层“梯田”从山顶延伸到山脚,一垄垄薄膜与一片片绿色作物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幅蓬勃发展的现代农业画卷展现在眼前,曾经的一片“撂荒地”已经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的帮扶下变身成“聚宝盆”。

“别看这一棵棵小小的树苗,它是我们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龙岭镇党委书记冯娟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该镇按照“土地流转,业主带动,规模长效,致富百姓”的思路,在利用荒山荒坡地规划发展九叶青花椒7000多亩和发展优质晚熟柑橘(柠檬)8000多亩。据介绍,在产业引领带动下,龙岭镇3100多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入股分红等方式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在南充市实施以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结对帮扶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已投入产业帮扶资金6000余万元,在嘉陵区实施了花椒木本油料产业、蚕桑产业、晚熟柑桔(柠檬)产业等13个产业扶持项目,惠及嘉陵区龙岭镇、大通镇、李渡镇等10多个乡镇,建成5万余亩的产业基地,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万余人脱贫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