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充:纪委书记访民情解决群众关心事

2020-05-09 15:16:3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堃赵荣)“今天逢场,你们镇上书记收集群众意见的‘摊摊’在哪呢?” 逢场天摆摊设点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是西充县纪委监委在基层一线推行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三接访”制度,重在畅通反映问题渠道。

5月7日,西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波与该县纪委常委周世恩一同来到大全镇明察暗访,了解“三接访”制度落地落实情况。

“今天生意如何?”“稻田准备得怎么样?快栽秧苗吧!”“抓紧抢收油菜哦,看样子天要下雨哈。”张洪波来到一处猪肉摊前,主动和群众拉起家常,售卖猪肉的摊主何国奎热情地回应道:“生意不咋样,原来大全镇逢场天可销售近20头猪,现在只能卖出5头左右。今年油菜可以,准备收了后种谷子。”他顿了顿说:“昨年水稻受损,本来买了农业保险的,但结果只赔付了100多元……”对于何国奎来说,搞种植喜忧参半。高兴的是:自己开荒种地,遇上风调雨顺还是有一定收入,不用背井离乡外出打拼。困惑的是:农作物受损赔付标准有点低……

赶场的群众听到何国奎在反映问题,大家很快向“猪肉摊”聚集过来,“你一言我一语”道出各自心中的疑虑。

“镇上的书记应该在街上摆了‘摊摊’,专门收集、解决你们反映的这些问题,他们摆在哪里的呢?”张洪波直入主题,群众反应很快,听出了是专门过问“当官”的人来了,大家都往人群中间挤。

“‘摊摊’摆在政府门口的,路被车子堵到了,还要爬个高梯子……”一位年近70岁的老大妈,有些怨气地说道:反映问题很是不方便。

“接访点位要显眼,方便群众是第一位的要求,马上把接访点换一换” “核实一下反映问题台账上记录的内容,看看是不是真的解决了、反馈了。”张洪波一边要求大全镇接访领导立即调整接访地点,一边翻看问题收集台账。并对台账上记录的时间、事件、当事人以及处理意见、回复等进行了随机抽查和电话核实。

“在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关键节点上,一定要做好群众意见的收集、处理,不能应付了事、走过场。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政策解读、解释工作”。张洪波对大全镇党委书记韩玺提了要求。

据了解,西充县纪委监委将持续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接待,直奔单位、直达现场的方式进行督查。督导“三接访”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