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南充这家园区入选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

2020-05-08 08:2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蒲南溪)

5月7日,记者从南充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110家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名单中,南充市西充县金科种养殖有限公司建设的有田有家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成功入选。

“‘智慧’是基地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监测分析不仅用于气象和土壤,同时也监控销售市场。”金科种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嵩介绍,有田有家智慧农业示范园区位于西充县义兴镇店子山村,他们的智慧农业总控平台为西充全县重点基地提供气象信息服务。“有田有家主要为成都和重庆的中端客户家庭提供有机生鲜产品,并且通过分析销售数据,可以有效地指导农户的生产养殖决策。比如土鸡需求大,就多养殖一些土鸡等等。”谭嵩说,每年基地服务1000个家庭,收入在2000万左右。

今年该基地已经接待参观学习及示范培训的来宾1000余人次。目前该基地有粮油基地500亩、饲料基地250亩、有机蔬果种植基地400亩、智慧农业示范基地200亩(含智能温室、连栋大棚、水肥一体化设施等)、有机香猪养殖园区40亩、小家禽养殖园区20亩。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已经应用于园区的现代农艺馆蔬菜园艺中心、番茄新品种示范中心、蔬菜传统老品种实验中心及蔬菜新品种育苗中心。

有田有家智慧农业示范园区仅是西充县大力发展现代有机农业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西充县已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35万亩、万亩亿元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12个;建成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100个、面积17.3万亩,其中11.3万亩基地、5大类100个品种通过有机认证,有机农业及其关联产业年产值增至30亿元,有机农业规模稳居中国西部第一,全县近10万人吃起了“有机饭”。西充正依托自然生态良好、农业基础厚实的优势,加快“中国有机农业第一县”建设步伐,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精彩答卷。

据了解,入选的的110家基地专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发展。获评后,建设主体要编制先进技术示范、新型经营主体、农技人员及农民学习观摩工作方案,每年示范展示2至3项具有集成性、引领性区域主推技术,组织不少于2场现场示范观摩活动,新型经营主体、基层农技人员和小农户每年到基地观摩学习不少于1000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