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余项文旅活动 推动南充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2020-05-07 08:20:2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5月6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全市文旅系统既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千方百计打好文旅复苏攻坚战,及时谋划了130余项文旅活动,出台系列优惠措施,促进全市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通过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南充市乡村特色文旅商品展销会、“邀约五一·玩转南充”全媒体推介活动、2020年嘉陵江放牛季暨活跃五一假日文旅商贸经济活动等系列活动,提振了南充文旅市场信心,推动了文旅市场回暖。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居全省第三位。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南充文旅市场复苏,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市文广旅局及时谋划了130余项文旅活动,出台了12条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硬核举措,与财政部门拟定了《南充旅游促销奖励办法(试行)》,在景区广泛开展“全景南充 惠民之旅”活动。

日前,市文广旅局还通过多个平台推出了“印象嘉陵·生态之旅”“文化溯源·揽胜之旅”“将帅故里·初心之旅”“诗画田园·怡然之旅”“匠心匠艺·非遗之旅”5条特色旅游线路和G212乡村旅游线路、G318乡村旅游线路。同时,各县(市、区)也相继推出了精品旅游线路,为市民出行和外来游客提供了旅游指南。

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文旅系统将按照“在4月吹响集结号加劲提速、5月至10月吹响进军号抢抓进度、11月至12月吹响冲锋号冲刺突破,确保二季度止跌回升、三季度大幅上扬、四季度完美收官,不折不扣完成既定年度目标,奋力夺取疫后文旅经济发展新胜利”的工作思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化旅游业的冲击,全力推动全市文旅市场复苏。(记者 杨晓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