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阆中交通数字化精细管理经验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8-08-22 12:45:03)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南充新闻网讯(王波 赵万东)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在成都开幕。阆中交通数字化精细管理经验亮相博览会,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随着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不断提升,来阆游客数量呈井喷态势,为给阆中市民和外来游客创造平安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该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研判阆中“三纵三横两环”主次干道路网结构,通过网络化、大数据分析,提前掌握车流人流、火车票和景区门票预售量、住宿餐饮预订量、交通网络信息应用、治安/交通卡口测流等信息,并与相邻单位信息互通,及时了解高速公路及国省道交通流量情况,科学制定《节假日缓堵保畅交通管理预案》和《旅游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创新建立“城管+公安+街道办+职能部门”(简称“1+1+1+X”)联勤联动城市管理模式,推进交通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交警与城管、街道办、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整合优势资源,努力形成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大交通格局。

在旅游旺季,该市公安交警部门以“控制进城、快放出城”的原则,每天上午8点半到夜间9点半实施城区交通管制措施,在全省率先推行“摆渡交通”模式,为外来游客免费提供转车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城区的通行效率。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聚焦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国际道路交通安全行业和公安交警警用装备的最新技术、产品、理念,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公安交警警用装备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国内道路交通管理的现代化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