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五一”假期吸金7.46亿

www.scol.com.cn  (2018-05-04 08:19:3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随着CCTV阆中旅游形象宣传广告的持续播出、全省2018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暨南充市“书香天府·万卷南充”全民阅读活动在阆启动,以及春节系列活动和央视春晚阆中民俗舞蹈《亮花鞋》带来的后续影响,阆中一度成为国内最热门景区之一。记者从阆中市文旅广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阆中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来阆游客流量持续增长,小长假期间阆中累计接待游客74.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07%;总收入达7.46亿元,同比增长11.34%,再创新高。

五一小长假期间,阆中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阳光与初夏美景相衬,把阆中古城姣好的面容和独特的魅力展露无遗。随着去年兰渝铁路全线贯通,更多沿线城市的游客也在五一假期来到阆中感受古城的文化底蕴。阆中古城景区内游客几乎每天爆满,大小酒店、客栈保持客满状态,三日内,入住率平均维持95%以上。餐厅、小吃几乎座无虚席,排队候桌比比皆是。

据阆中市文旅广局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景区内游人如织,比肩接踵,各个景点游客进出有序,华光楼、中天楼、风水馆、贡院、汉桓侯祠、道台衙门、文庙等景点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秀才赶考、川北婚俗、道台断案、张飞巡城、五虎上将巡城等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仿佛穿越千年。古戏台在五一期间还准备了京剧、阆中灯戏、川剧等系列节目;王皮影的皮影表演妙趣横生;南津关《阆苑仙境》移动实景演出为满足需求在小长假期间每天进行两场演出;贡院广场还有本地市民自发组织的民间表演,引得大量游客围观。特别是今年阆中古城新增汉服提灯会、巡夜打更等传统文化活动,身着各式传统汉服的才子佳人,白天手撑古风油纸伞,夜间手提独具阆中特色的灯笼,唱阆中童谣,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当夜幕降临,更有更夫敲更夜巡阆中城,报福、报时、报平安,提高古城居民及游客的消防意识,防火防盗。同时,周边的东山园林景区、锦屏山景区、南津关、熊猫乐园、天宫院景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今年五一期间,乡村旅游也成了阆中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游客选择前往天宫院、五龙村、杨家河、构溪河、东河、月半湾、沙溪附近的农家乐休闲度假,垂钓,野营,BBQ,体验农活,吃农家菜,别有趣味。有游客称,到阆中不但能品味到古城浓厚的韵味和多彩的传统文化,还能体验到了阆中原生态的生活。

“小长假期间阆中累计接待游客74.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07%;总收入达7.46亿元,同比增长11.34%,再创新高。”阆中市文旅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小长假期间,阆中旅游实现了平稳、安全、有序运行,进一步树立了阆中古城5A旅游品牌形象,营造了和谐的五一假日氛围。(记者 徐嗣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