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48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基本完成

2021-11-30 10:13:5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加装电梯、规划停车位……11月24日,笔者在嘉陵区公安局宿舍看到,该小区的改造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如图)。

“小区建成20余年,建筑立面老旧破损,电缆线犹如蜘蛛网,下水道经常堵塞,停车也不方便……老旧小区的‘通病’,这里都有。”嘉陵区公安局宿舍居民赵树平告诉笔者,该区此次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改”进了群众心坎上。

随后,笔者又来到嘉陵区教育局宿舍,该小区已经完成改造,以往“脏、乱、差”现象不复存在,整个小区焕然一新。每幢每户都加装了电梯,改造了水电气线路、雨污管网、化粪池等基础设施。

“我们在这里住了一二十年。以前小区又脏又乱。现在的政策好,把小区改造得焕然一新,还安装了电梯,我们非常满意。”嘉陵区教育局宿舍住户杨清宏大爷乐呵呵地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造福百姓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发展相系,事关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嘉陵区城乡建设局住保中心负责人贾春平介绍,该区共有老旧小区167个、约251万平方米,涉及小区居民13858户。按照统筹规划、逐步实施、成片打造的原则,2020年,该区完成35个老旧小区改造,今年对48个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基本完成。“十四五”期间,该区还将逐步改造84个老旧小区,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改善居住条件。(钟希平/文 杨俊/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