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郑哥说物管” 专解小区“疑难杂症”

2020-07-06 15:04:42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郑良权录制短视频

近日,一个名为“郑哥说物管” 的用户名,出现在了不少南充市民的手机“抖音”里。据了解,郑哥专门为市民宣传解读国省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和《南充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在视频里,“郑哥” 注重一事一说,一案一讲,这种形式寓教于乐, 实用性强, 非常接地气,受到市民的好评。

房屋漏水 楼上装修惹的祸

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市政新区一小区,因刚装修入住不久, 发现房屋外阳台地漏处漏水,破坏了房屋的装修。 他想到自己是交了物管费的, 觉得这个事就该是物管的责任,多次找物管要求赔偿, 有时还对物管恶语相向。 一次通过刷“抖音”看到“郑哥说物管”这个ID,里面的视频全都是讲的物业管理法规知识,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郑哥留言, 告诉他自己的房屋漏水的情况, 通过郑哥的回复, 才发现自己找错了对象, 后来找到小区物管,表示之前对物管说的话有失礼的地方很歉意, 双方又和言示好。 后经物管积极协调,查明了漏水原因,原来是楼上业主地漏没有安装好, 导致漏水。双方通过协商,楼上业主表示会更换地漏,并恢复周先生家里装修的原状。

“确实感谢郑哥,要不是看了他的抖音,我都不知道物业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出了问题该找谁?有效避免了一场纠纷的发生。”周先生说。

电瓶车丢失 获物管赔偿

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高坪区江东大道一小区。今年4月初, 她把电瓶车停在小区的停车点, 哪知第二天电瓶车就丢失了, 后来找过物管几次,物管都说帮忙找,但是一说到赔偿问题,就避而不谈,报警后也没有用。 无意中和朋友谈到此事,朋友让她关注“郑哥说物管”这个ID。她关注后把电瓶车丢失的情况留言给了郑哥。郑哥第二天就回复了她,内容为: 若业主把车辆停在指定位置,并缴纳了停车费的,如果车辆加了锁后造成丢失, 首先是报警, 然后向物管通报丢失情况, 物业公司要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并且停车费不是保管费, 而物业只能承担相应的责任。

“我交了物管费的,也把车停在指定位置的,物管有责任赔偿我,我就拿着郑哥给我的回复去找物管, 在协商下,物管赔偿了我200元。 郑哥太给力了,为他点赞。”秦女士如是说。

心系物管 为业主答疑解惑

记者了解到,郑哥名叫郑良权,现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法工委委员, 南充市物业管理协会的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南充物协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顺庆区人民法院(诉前)特邀调解员、 市级物业管理知名专家, 担任南充市浩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他年近六旬,身体硬朗,热心公益,一生正气。

郑良权告诉记者, 部分业主不太懂得物管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法规,对国省市《物业管理条例》《物权法》和刚刚出台的《民法典》等了解较少, 遇到问题易走极端和做错事。他作为一名物管职业经理人,总觉得该为业主做些什么。 于是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 积极协助并参与起草了南充市首部地方性法规《南充市物业管理条例》。并协助政府相关部门通过主流媒体积极宣传《条例》。 市物管协会还印制了2000册《条例》, 发放到每个物业小区物业负责人手中,做到人人皆知,个个懂法,户户守法。

“为了让更多的业主了解相关物业法规,维护和享受应有的权利,我专门在‘抖音’ 上申请了一个ID‘郑哥说物管’, 并通过官方注册认证,就是为了把《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开, 把物业管理方面的责、权、利讲透,让有疑惑的业主可以留言咨询, 我可以精准回复。”郑良权告诉记者, 他会根据不同季节,有针对性地讲物业知识。比如:近期多暴雨, 他就专门针对性地讲暴雨舆情小区防患工作, 物管该做些什么, 业主该如何提前预防等知识进行讲说。

据了解, 郑良权多次受各区(市、县)的邀请,为所在的街道社区干部和所属小区物管负责人及业委会成员, 进行物业管理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培训, 受到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