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速点赞!南充这个经验在全国多地推广

www.scol.com.cn (2019-04-25 07:49:1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4月23日,记者从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将维修资金利息专户6652万元增值收益,分摊到主城区70万名维修资金所有权人账户滚存使用。这是南充第四次分摊房屋维修资金增值收益。

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三次分摊房屋维修资金增值收益金额为1.18亿元。截至今年一季度,南充市本级房屋维修资金本金产生的增值收益已达1.852亿元。“房屋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实行应收尽收、应分尽分,全部按幢立账,核算到户。”市房管局一名负责人说。

“南充房屋维修资金管理经验在全国多地推广。”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先后出台房屋维修资金规范性文件;建立房屋维修资金专门机构,实施规范管理;建立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大力加强资金归集和核算。为了提高房屋维修资金保值增值及专户管理银行服务水平,去年6月,南充举行了房屋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招标,在驻市8家报名竞标的金融机构中公开公平选择3家专户管理银行,使得房屋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增加到4家。专户管理银行的增加,以及房屋维修资金存储竞争机制的形成,有效降低了房屋维修资金独家存储的风险,切实维护了业主合法权益。同时,南充建立物业维修工程施工企业、工程审价机构、评标专家三个名录库,采取抽签、招标选择施工单位,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并引入第三方审计审价,规避工程价格虚高。

近年来,南充房屋维修资金监管工作经验先后3次在全省有关会议上进行介绍;连续四年被全国维修资金研究专委会评为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先后有广东省广州市、湛江市,河南省平顶山市,江西省赣州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辽宁省丹东市,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等全国39个城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部门来南充考察学习房屋维修资金监管经验。

根据安排,从5月1日起,市房屋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将把维修资金本金、利息、使用金额、余额等进行公示,让业主足不出户就可查询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同时,将在主城区1300余个物业小区张贴维修资金对账单,公布每个物业小区的维修资金账务,接受每位业主监督。(记者 李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