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南充民生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超七成

www.scol.com.cn  (2018-02-26 16:2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选房现场

鸟瞰清泉坝开发项目 卜兵 摄

四川在线讯(伍力)2月26日一早,南充市顺庆区五里店新城还房小区,50多岁的袁正国赶到物业办公室,换上保安服开始上班。去年5月,袁正国拿着换房安置卡,和儿女一起仔细选了两套房子入住,告别了低矮潮湿的瓦房。“水电气入户,下楼就能买菜,每月上班还能挣2000多元呢。”对现在的日子,袁正国的高兴写在脸上。

袁正国是南充清泉坝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受益者之一。清泉坝毗邻嘉陵江,是南充城郊重要的蔬菜基地。随着城区北拓,这里成为发展新亮点。清泉坝棚户区改造指挥部指挥长、舞凤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涂开美介绍,清泉坝片区总规划用地面积约6000亩,将构建“一轴两带三片”空间结构,对片区内水系、景观带及滨江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成为集商业、居住、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新商圈。

务了半辈子农,“洗脚上楼”的袁正国有过顾虑,“地没了,吃什么?”为此,街道办办起电工、保姆、司机等培训课,向居民们免费开放。因为地段好、配套齐,袁正国又拿出一套房子出租,“每年租金也有1万多。”

作为南充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清泉坝棚户改造涉及2个社区等19个村(居)民小组、3600户农户、6800多人,总投资达28亿元。“这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指挥部‘挂图作战’精确到天,一定要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涂开美说,今年该片区还将建设将军路跨江大桥,交通更加便利。

“去年,南充民生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达73.5%,民生改善实现新跃升。”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介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指示,南充将坚持搞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民生、关注热点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南充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确保民生投入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稳定在70%以上,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和20件民生实事,完成城镇危旧房棚户区改造4.5万套、新(改)建农村公路1500公里、实施渡改桥14座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