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流公司“包围”小区 南充居民:“睡在噪音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08:18:28)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我们这一片开了很多家物流公司、货物部,而且大多都开在居民楼下, 货车占道卸货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有时在午间或半夜卸货,更是让人如同睡在噪音里。” 近日,多位市民向市长信箱反映, 顺庆区舞凤街道辖区内物流公司扎堆居民区,货车卸货时常扰民。昨(20)日,记者从市长信箱经办部门获悉,舞凤街道办正在修建物流集中经营点,建成后会将居民区周边的物流公司迁移至此,集中管理。

占道卸货 居民进出两难

“小区旁边的物流公司大货车长期占用人行道, 取货的车更是经常挤占我们小区的消防通道, 小区业主进出很不方便,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三年多了……”家住顺庆区镇江路“筑韵·丽都花园”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在来信中反映,小区附近的物流公司的车辆长期占用街边人行道和小区的消防通道,加之有时夜间卸货,让人无法好好休息。 希望市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整治,切实让物流公司规范经营,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家住镇江路的市民陈女士说, 因为货车时常堵了小区通道, 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居民也着急出门回家,遇到有的货车司机不愿挪车,双方很容易就吵嘴。

城管回应 将建物流集中经营点

居民反映的“物流公司大货车扰民”问题, 经南充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交办至顺庆区城管执法局后, 该局舞凤城管执法大队立即组织城管执法人员会同责任社区前往当事物流公司进行调查,发现该物流公司确实存在占道卸货的现象,同时该店铺面积狭窄,并不具备开办物流公司的条件。 舞凤城管执法大队给予暂扣部分货物的处理, 并对物流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规的宣传教育, 责任社区要求其务必严格遵守“门前五包”责任。

而针对顺庆区舞凤街道办辖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物流公司扎堆居民区, 大货车占道卸货、深夜噪音扰民等问题,顺庆区城管执法局表示, 舞凤街道办正在辖区内修建物流集中经营点,待修建完工后,将把辖内所有的物流公司迁移至此,集中管理。(记者 徐朝江)

(原标题:物流公司“包围”小区居民“睡在噪音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