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曝南部某在建安置小区承重柱存隐患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14:54: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存在安全隐患的承重水泥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南部县某在建安置还房小区地下停车场通道内的承重水泥柱出现质量问题,水泥徒手可以抠掉,网友质疑其在建筑施工过程中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10日上午,记者就网友反应的情况前往该安置还房小区施工现场。该小区位于南部县河东镇,在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通道内,记者看到了网友反应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承重水泥柱。其中两根柱子内的部分水泥已经脱落,施工方正用钢架临时支撑。记者随即就此事与河东镇政府以及南部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10日下午5时,中共南部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熊骅带领南部县住建局、公安局、河东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当地群众一起来到施工现场进行查看。走访了解情况后,王雄华随即在河东镇政府组织召开现场会,当地20多名群众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部县相关部门先后针对该小区地下停车场通道内承重水泥柱出现问题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据河东镇党委李书记介绍,该项目一期2014年底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配套设施的建设。2016年7月下旬,承重的水泥柱出现水泥脱落问题。接到报告后镇政府引起了高度重视,立即会同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现场勘验。初步勘验结果认为该处问题属于可修复范围,因此施工单位使用钢架结构进行临时加固。同时镇政府立即联系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专家已于2016年8月8日晚在现场进行了勘察设计,目前正在制定最终的修复方案。南部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将针对问题作出权威的结论,制定修复方案。住建局将根据结论和修复方案进一步加强跟踪监督管理,确保最终交付群众使用的房子万无一失。施工单位负责人承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认真落实整改意见,确保施工质量。

王熊骅现场提出四点要求:快速鉴定、及时处理、确保群众满意、维护社会稳定。他要求河东镇政府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面对问题,立即会同施工方、监理方、以及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时间表。按照时间表快速鉴定后形成统一意见,按照意见及时处理整改问题。住建部门必须及时跟踪监督,同时要邀请当地群众代表全程参监督。王熊骅强调,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问题,正确及时处理群众诉求,接受群众监督。

会后,参会的当地群众表示,通过参与现场会,大家相信政府、相信职能部门会按程序严格办事,给大家一个满意答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