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亿成交 白马新城新增333亩大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09:57: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王青山  

4月初,南充市国土局发布出让公告,一次性推出 12 幅共 858.9 亩土地,这也是 2016 年南充首次大面积推地。其中,两个巨无霸地块分居顺庆区潆华工业园与嘉陵区白马新城片区。日前,眉山阳光置业开发公司3.98亿拿下白马新城333亩土地。这也是 2016 年南充首次成功出让土地的同时,白马新城片区也在继美宇、蓝光后,迎来第三个项目。

一次性推地 白马潆华猛补仓

纵观近年来南充市土地市场,从南充市(含三区六县)2013年至2015年底土地市场的成交额趋势,可以看到明显的下滑趋势。2015年,整个南充土地市场留牌率高,不少地块成剩地。

2016年第一季度,南充土地市场依然悄无声息。直到4月初,南充市国土局发布出让公告,一次性推出12幅共858.9亩土地,其中9幅共764.33亩土地,规划用途包括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幼儿园用地;另有3幅共94.57为工业用地。据了解,这也是2016年南充首次大面积推地。

此次推出的土地中,有5宗大面积地块分居顺庆区潆华工业园与白马新城白马干道。其中,潆华工业园二期推出的3宗地,从位置上看,2号与3号地块主要分布在火车北站广场南侧;5号地块则位于2号与3号地块以南、绿地城二期旁。而嘉陵区白马大道的白马新城所推出2宗共333亩土地,细看下不难发现原为博四达所拿,当时该地块规划的地块性质为商业用地,4月推地时,政府调整土规将该地块“由商改住”,用地为商业用地及商住用地。该批次土地将于4月26日举行使用权拍卖会。

近4亿拿地阳光“下手”白马片区

该批次土地将于4月26日举行使用权拍卖会。根据拍卖结果,嘉陵区白马新城白马干道Db-1-1、Dc-1-1号地块与Cd-2-1、Ce-1-1号地块拍卖出让,总面积约333亩,起拍价分别为100万/亩、120万/亩。最终,眉山市阳光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再次出手,以总价3.98亿将这两幅地块收入囊中,这也是2016年南充首次成功出让的土地。

而这也是阳光置业继高坪区的江山金岸后,在南充第二次拿地。从地块位置来看,此次阳光置业摘得的白马新城333亩土地位于西河南路隧道旁,离顺庆主城区仅一隧之隔,该地块项目退出后或可吸引部分顺庆置业者。

白马新城片区是嘉陵区向西扩城的主战场,与其他区域发展模式不同,白马新城公共设施先行。白马湖公园开园、西山栈道建成后吸引大量市民来此游完休闲。2015年末,集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白马湖公园首次开放,让这个片区成为嘉陵新宠,地段价值呈现出飞跃式增长。

片区内,美宇集团与蓝光再度携手,以再造南门坝并超越南门坝的气魄带来白马湖水街与香江国际二期两大项目,工程建设均十分迅速。美宇置业的白马湖水街、85万方的蓝光香江国际二期先后亮相开盘,都受到了众多购房者热捧。而现在,白马新城又加入阳光置业这一实力房企,即将带来333亩新作。让白马新城片区,再一次被聚焦。(记者 谢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