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8月 高坪1900户拆迁户将迁新居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09:05:5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为了赶工期,我们每天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5月10日前全面完工,保证通车。”4月11日,记者在高坪区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看到,总投资3850万元、全长1.9公里的凌云山风景区进山大道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施工负责人徐中华告诉记者,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是今年该区重点推进项目。据介绍,在4月8日该区召开的第二季度项目工作推进会上,高坪区委主要负责人要求,重点建设项目各职能部门、项目平台要以庸政懒政怠政治理活动为契机,大力整肃干部队伍作风,营造人人抓项目、实干促项目的良好氛围。

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安置还房所在地,一栋栋靓丽的小洋楼已拔地而起,绿化、路灯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月底将启动分房仪式,今年8月,1900户拆迁户将陆续搬入新居。这是4月11日记者在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安置还房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的情况。

据介绍,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总投资33.68亿元,占地8平方公里,涵盖了3个乡镇的8个村。按照规划,3至5年时间内,这里将建成集现代观光农业、田园休闲、风水养生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浩彪介绍,近年来,南充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区人口已超过100万人。但偌大的城市还没有一个能够承载休闲旅游的“后花园”,于是,2011年8月,南充市政府将高坪区青莲、老君、佛门3地的8个村划定为“市级统筹城乡试验区”,并于2012年2月开工建设。

吴浩彪告诉记者,该试验区融城市综合体与新农村综合体于一体。项目分农业和旅游两大板块。农业板块分为花镇、果镇、林镇、草镇和农民安置区5个部分。其中,花镇占地140公顷,建设花卉苗木种植基地、花卉苗木交易市场等;果镇依托本地果蔬种植基地,引进国外先进农业种植经验,结合山湾地形特征,建设有机蔬菜种植基地、百果种植基地等;林镇依托4A级风景区凌云山,建设国学中心、嘉陵江文化会馆、风情水街等;草镇建畜牧养殖中心、草皮培植研发中心等。旅游板块分为国学中心、风水主体酒店、草坪运动公园、嘉陵江流域民俗文化产业园等。

记者获悉,目前,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已完成投资13.5亿元,建成22万平方米安置还房主体工程和7.6公里景观绿化带,完成2000亩花卉苗木栽植。

“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是近年来高坪区重点推进项目之一。项目参建各方和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科学规划,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4月5日,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就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办公,并要求区财政、国土、审计等部门要加大对青莲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项目的支持力度,抓紧抓实项目资金用地保障、水电气保障等工作,将项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个项目快速推进。

据介绍,今年,该区共实施重点项目115个,总投资46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亿元。其中,9个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3亿元。目前,各项目均提前制订了年度建设规划和具体目标完成时限,并将建设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和人头。各项目平台牵头领导和项目秘书积极深入一线协调解决施工要素保障问题,严格督促项目方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作业面,全力抢占项目建设先机。截至目前,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20多亿元,各项目进度均完成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赵升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