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风光这边独好——房产新政带火楼盘销量 经济发展逆流而上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7 15:2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张晓东供图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我们楼盘600多套房基本销售完毕,在房产新政的推动下,人们购房热情高涨,我们大概销售了200-300套左右”阆中金汇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佘德强说到。“我们楼盘开盘价3900元,现在4700-4800元左右,最高峰时期5000元左右一平米也卖了上百套”。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为何阆中市的经济发展能够逆流而上?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如何发展才能加快底部崛起?实力不强如何着力才能实现加速突破?资源优势如何开发才能支撑跨越目标?近日,四川在线记者走进阆中,一探阆中经济“这边风光独好”、“逆流而上”的秘密。

房产新政实施后 16年仅2个月销售占15年全年销量的三分之一

2014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商品住宅和商铺销售直线下降,许多楼盘销售中心门可落雀,产品严重滞销,库存急剧增加。2015年7月阆中市出台并实施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阆府发[2015]21号,以下简称“房产新政”)。2015年阆中市共成交商品房7072套69.57万平米,在南充九县市区中排名第二,增幅排名第一。其中,1月至6月成效3999套面积38.64万平米,7月至12月共成交3073套30.93万平米;2016年1-2月,共成交2289套,面积22.95万平米,约占2015年全年销量的三分之一。

不仅房地产行业出现“这边风光独好”的局面,2015年阆中市吃、住、行、玩等社会消费品零售行业总额57.3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幅高于全国、好于全省、领跑南充。

购房100平方米 最高可享受9万元优惠

2014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多年来高速发展积累的矛盾集中爆发,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商品房供过于求,库存居高不下,形势十分严峻。2014年下半年以来,商品住宅和商铺销量直线下降,许多楼盘销售中心门可落雀,产品严重滞销,库存急剧增加。受此影响,房产税收大幅下降,建材、装饰、家居等行业也一片萧条,行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当时,各房产企业普遍面临着资金回笼慢、融资筹资难、开发成本高、后续开发难等突出问题,部分企业甚至面临着资金断链、楼盘烂尾、全面“崩盘”的危险。加之城镇化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农业转移人口有到城镇购房的需求,原有的城镇居民也存在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阆中是国家首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在加快推进新开进城镇化、促进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镇化率等方面,国家都有明确的要求;要实现这些目标,首先需要降低入城门槛,让农业转移人口买得起房、进得了城。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