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托南充北站 高铁片区打造现代商务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4 09:24:5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北部新城高铁片区楼宇林立

编者按:站在“十三五”新的历史起点,确立什么样的发展定位,指引着顺庆的发展方向,决定着顺庆的发展路径,也最终影响着顺庆的发展未来。按照南充建设 “创新、 开放、生态、法治、繁荣”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和推进县域经济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竞相发展的部署要求,顺庆决定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定位为“当好城市经济领头羊,建设产城融合示范区、统筹城乡先行区、 和谐宜居中心区”。

今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就该区如何当好城市经济领头羊进行解读。

3月1日,记者从顺庆区有关部门获悉,随着兰渝铁路建成通车和南充北站的规划建设,该区将以南充北站为依托,在北部新城高铁片区打造现代商务中心。

当天上午,记者在通往南充北站的潆华大道沿线看到,一栋栋楼宇拔地而起,许多门店正在装修,前来看房的群众络绎不绝,售楼小姐指着沙盘模型,正在介绍该地段的优越位置。

市民王梦玲在东莞务工多年,目前小有积蓄。春节返乡期间,她看中了南充北站周边的发展前景,准备在这里买店面投资。王梦玲说,北部新城片区周边环境优良,又有一个大型火车站和站前广场,估计今后人气、商气都很旺。

“北部新城高铁片区未来常住人口将超过20万,每天流动人口或将超过5万人次。”顺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由南充一中、西华师大华凤校区支撑形成的西华商圈,未来将与南充北站片区连成一体,必将促进北部新城高铁片区的快速崛起。

“高铁片区作为南充北部新城的一部分,是顺庆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的重点区域。”该负责人介绍,根据顺庆区“十三五”规划,北部新城建设主要分为高铁片区、潆溪片区、荆溪至搬罾片区。其中,高铁片区将依托南充北站,重点发展商务办公、酒店服务、总部经济、生态居住等产业,打造成为南充的现代商务中心。

顺庆区朱笔“龙行”,绘出了高铁片区的发展蓝图,并正在将蓝图变成施工图。近年来,该区加快潆华大道及跨线桥建设,奠定了高铁片区的交通优势;仁和春天、保利影城、川北农产品交易中心、“双创”加速园等三产服务业布局于该片区内,集聚了旺盛的商气;绿地城、欧香小镇、中泰九号院、龙吟华府、依城郡等10多个商住小区开工建设,为高铁片区集聚了人气;潆华幼儿园、气象公园等项目,优化了该片区人居环境、人文环境。(记者 蒙永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