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农村公路精准扶贫攻坚现场会在仪陇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0:25: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 12月10-11日,全省农村公路精准扶贫攻坚现场会在南充市仪陇县召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彭琳,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李仲彬出席会议。

会议上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李仲彬致辞。他说到,南充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山区,贫困的面很大,贫困的程度在全省都排在前面,要解决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必须解决修路问题;要脱贫先修路,农村公路是脱贫路、致富路,是发展之路。路通到哪里,农民的生产生活就改造到哪里;路通到哪里,老百姓高兴到哪里;路通到哪里,我们的发展到哪里;农村的路是事关脱贫致富最关键的地方。感谢彭琳厅长、感谢各兄弟市州对南充的支持和关怀,作为感恩的南充人,一定会记住这一份情谊,努力工作,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南充会努力把经济、社会、民生、改革各项事情,一样一样做好。

随后,来自南充、巴中、广元、甘孜州、阿坝州、广安、南充仪陇等8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南充市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105.3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2.3倍;新建农村公路11098公里,总里程达23200公里,实现100%的乡镇、95%的村和40%的社通硬化路,农村交通条件明显改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为推动扶贫攻坚、促进农村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交流发言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彭琳在讲话中说到,农村公路作为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和农村生产生活极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承担着支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重任,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基础保障和支撑。“十二五”期间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达1250亿元,超规划投资439亿元,并超过“十五”、“十一五”完成投资的总和,年均完成投资250亿元以上。新建农村公路11.4万公里,解决了275个乡镇、14899个建制村通硬化路和469个建制村通公路的问题,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9.2万公里,居全国第一。建成公路安保工程2.44万公里,新改建县级及以上客运站303个、乡镇客运站2717个,建成机械化养护中心58个,整治危(病)桥836座,渡改桥642座。其中,全省贫困地区新改建农村公路7.5万公里,占全省新改建总里程的68.8%,完成投资712.2亿元。“十三五”期间,全省农村公路至2019年,实现100%的乡镇通硬化路,10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到2020年,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全省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9.7万公里,总投资761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