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迎来首批新生

2020-10-10 08:26:4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美丽的校园

“学校大气美丽, 入读这里是一种享受。”“行走在校园里, 像是逛美丽的风景区。”……今(10)日,阆中第一所大学———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南充文旅学院) 迎来建成后首批新生入学。

记者了解到,南充文旅学院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 历时不到2年,这所大气磅礴的学校就实现招生入学, 结束了阆中本土没有大学的历史。

新生发出感慨 学校美得像景区

景区式校园依山而建,绿树环绕,绿地搭配灌木,道路点缀乔木,各色花草四季轮换。漫步校园,“锦绣嘉陵”“樱花飞雪”“梨园春秋” 等十大校园文化景观移步换景; 实验实训室内,3D模拟导游、ERP沙盘、GIS遥感等高科技专业设备一应俱全; 各个专业师资力量配备齐全,教学经验丰富。

10月9日, 记者在该校看到,校园内人头攒动,不少新生提前一天到校, 在完成报到后漫步校园, 纷纷对学校环境赞叹不已。

“对阆中早有耳闻,所以我们特意提前到校, 熟悉校园环境后,打算逛逛古城。”新生泽仁邓珠告诉记者,10月8日,他和自己的朋友四郎曲批一起到校报到, 校园内的景色让他沉醉不已。“这个学校太漂亮了,仿佛置身在风景区。”泽仁邓珠说。

“学校的师资力量强,教学设备优, 我有信心在这里快速成长。”泽仁邓珠说,他高中时就有了自己的“副业”———电子销售,他深感这一行的前景,所以报考了这个专业, 希望通过专业课提升自己。

南充文旅学院是公办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 也是全国第一所以“文化旅游”命名的高职院校, 学校占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33万余平方米, 首批设置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目前已实现招录新生2200余人。预计到2022年秋季, 在校学生规模将突破1万人,到2025年规划开设专业将达28个。

历时不到2年 建成4A级景区标准高职院校

作为我市“100件大事”之一的南充文旅学院项目, 历时不到2年就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背后是无数建造者将学校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 日夜浇灌、茁壮成长。

据了解, 南充文旅学院于2018年12月11日在阆中市河溪镇清河大道旁正式开建。2019年12月25日, 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室外场平、内部道路修建、室内外装修、绿化景观培植、教学设备调试安装等多工序同时铺开。今年3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复函省教育厅,同意设立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今年开始招生办学。如今,这所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学校终于迎来了首批新生。

“目前,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开学准备工作就绪,通过嘉陵江英才工程等招录专任教师1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达80%以上。” 南充文旅学院党委书记王荣秀表示,南充文旅资源丰富, 文旅产业欣欣向荣。当前,南充正全力擦亮“五张名片”,打造全省文化旅游副中心。下一步, 学校将按照市委提出的“三有”战略定位和“235”发展目标, 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为南充文旅产业发展、文旅项目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助力南充乃至全省文旅深度融合。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伍罗文博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