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龙门中学组织学生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13 09:24:4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近日,南充龙门中学团委组织部分团员和志愿者到龙门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阴雨连绵,道路湿滑,却丝毫不减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物质捐赠、联欢茶会、分组陪聊、打扫卫生四个环节。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同学们到房间搀扶老人前来,把各班捐赠的牛奶、饼干、象棋、书籍等逐一送到老人手中。同学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唱歌、跳舞、诗歌朗诵等节目,老人们还上场参与唱歌跳舞,活动气氛热烈。最后,联欢茶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结束。随后,部分同学送老人回房间,陪老人们耐心聊天,嘘寒问暖。同时,部分同学则为老人打扫卫生,折叠衣被。看着同学们忙忙碌碌、进进出出,老人们为学生竖起了大拇指,不停的夸学生懂事。

此次活动既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也发扬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我校志愿者服务队的凝聚力和实践能力,在青少年中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