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中学为高三学子送粽子,寄寓高“粽”

2020-06-28 22:34:26来源:白塔中学编辑:王青山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6月25日正值端午节,恰逢高考在即,为了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非物质文化精神,舒缓高三学生备考压力,学校专门为全体高三学子送上粽子,寓意“高中(粽)”。

上午10时, 高三年级分管校长何明春、行政办主任张闫宗、政教处主任任致远、高三年级主任王昌明、年级干事王兵、教师代表王瑜在家炳楼一楼大厅为高三年级各班分发粽子。何校长代表学校为高三学子送上节日祝福。他表示,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在明清两代,凡参加科举考试的秀才,在赴考场前,都要吃家中特意给他们包制的细长的像毛笔样的粽子,称“笔粽”,取其谐音“必中”。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积极备考,轻松迎战,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小小粽子,深深情谊。它承载着中华千年文明,饱含着学校无限关怀,寄寓着学子美好未来。同学们接过温热香甜的的粽子,满怀感恩,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一时间,教学楼弥漫着粽子的阵阵清香,回荡着学子们爽朗的欢声笑语,见证着高三师生齐心决战高考的温馨时光。同时,各班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会活动。大家在活动中进一步释放了备考压力,增进了师生情谊,坚定了必胜信念。

此次活动,为紧张的高三生活注入了节日的温情与祝福,让同学们通过舌尖上的美味感知传统文化魅力,在愉悦的氛围中焕发昂扬斗志,实践青春誓言。我们坚信,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各科老师的带领及高三学子的共同努力下,高考的胜利终将属于白中,灿烂的烟火将再次点亮白中的夜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