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七中开展青年教师活力课堂竞教活动

2020-06-24 13:20:53来源:南充七中编辑:王青山

2020年6月15日至16日上午,历时一天半的2020年南充七中“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活力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学校东校区六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是南充七中党总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共有十四位青年教师参加录课、赛课。学校邀请了顺庆区政府督学、南充市教师进修校郑宏伟副校长,顺庆区政府督学、南充市教师进修校何五妹主任,顺庆区教科体局教仪站赵晖老师和我校主管科研的副校长黄亭婷担任评委。

本次参赛的十四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课堂充满活力,充分体现了七中教师的务实之美,展示了活力课堂的理性之美、节奏之美、简约之美、多彩之美、青春飞扬的灵动之美。尤其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资源整合点的选择和教学资源及软件的合理运用两个方面表现突出。南充七中参赛的14位青年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及较高的教学水平,受到了在场评委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我校的省级课题《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活力课堂教学策略研究》的研究历时四年多,预计在今年7月结题。本次活动的目标之一就是以《南充七中活力课堂分级量化标准》来评价课堂,展示“课前∙课中∙课后”三位一体操作模式和十一种活力课堂策略等研究成果,以赛促研,进而不断反思改进,探索形成系列可推广的运用信息技术营造活力课堂的有效策略。

本次竞赛是七中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向中国共产党的99周岁生日献礼。七中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