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0-06-16 16:0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培养师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12日,顺庆实验小学邀请到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刘警官莫警官等一行,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交通安全知识课。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课,莫警官从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标志、乘车安全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生动的幻灯片、动画视频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深入的教育。同时,莫警官还列举了学生们自身经常出现的交通违规行为,比如翻栏杆、马路听音乐、闯红灯等等,给每个学生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3.1和3.2班的孩子们到现场听课,其他班级在教室观看直播。

现场听课的孩子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警官叔叔带来的精美奖品,显得特别开心!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安全出行,除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将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课,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法,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刘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