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小纪实】 家校“云”相聚,共育传温情一一记西华师大附小首次线上家长会

2020-06-09 22:23:30来源: 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编辑:王青山

特殊!特殊在这是一场疫情防控下的网络视频云会议。在全校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各班家长从四面八方汇聚于网络屏幕。为了保证家长会更高效,会前,老师们总结线上线下学习情况,收集家长在教育中遇到的困惑,专门制作了大纲和PPT,使家长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会议内容。

会议开始,屏幕面前,老师们的身影是那么熟悉而亲切。声音传来,家长们聚精聆听,认真记录。

各科老师就三个月来线上学习中反映出的数据向家长做出解读,汇报学生线上学习状态。总结复学一个月来孩子们的学习现状,分享各科学习的好方法,指导孩子如何高效学习。另外还对学生的安全、心理健康、娱乐学习以及亲子关系等各方面进行了答疑提示,并给出合理化的建议。

隔空不隔爱,在这个特殊时期,老师们通过各种平台与家长进行交流互动,更有效地提升了家校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家校共育的时效性。

窗外已沉沉夜色,家校互动也渐入尾声,期待邀约下次会议也如这般,似一场及时的春风夏雨,滋润着附小娃们茁壮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