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探究英语数字化写作 | | 西华师大公共外国语学院与白塔中学外语教研组联合教研

2020-06-08 21:02:25来源:南充白塔中学编辑:王青山

6月2日下午,我校英语教研组与西华师范大学公共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凌云楼110多功能厅联合举行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英语数字化写作”为主题,西华师大公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长教授,张姝老师,白塔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蔡礼儒,副校长冯涛、何明春及全体英语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青年教师毛杰给大家展示了一堂写作示范课---How to write a diary? 毛老师首先强调了日记的格式,内容(time,place,character,plot)以及人称和时态;随后采用分组讨论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个性描绘,多样表达,有效激活了课堂;最后,毛老师通过讲解范文,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整堂课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气氛热烈,生动精彩。

冯校长充分肯定了毛杰老师良好的英语素养和较强的课堂把控能力,接着介绍了与会嘉宾——西华师大高长教授及其团队,并向他们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西华师大高长教授首先详尽解读了高考英语作文的批阅要求,呈现了一些考场满分作文,这些范文地域不同,体例多样,令人耳目一新。接着,高教授耐心讲解新高考题型。他着重指出,新高考中,英语科目增加了概要写作或读后续写,且分值提高。他还分析了学生写作中的常见错误,以及外籍教师对作文的批改原则。针对这些问题及现象,高教授给出了解决办法,与大家分享了作文教学中的授课内容和教学方法,为我们的写作教学指明了方向。高教授的讲解娓娓道来,尽心尽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令在场教师大为钦佩,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校英语教研取得的成果,看到了青年教师巨大的潜力和可塑性,也让我们领略了专家独树一帜的魅力。通过交流学习,精准把握了英语作文教学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积极进行教学教研,广泛开展多层次交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创建百年名校而不懈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