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乘势前进,确保如期兑现庄严承诺

2020-06-08 20:58:19来源:南充市大北街小学编辑:王青山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脱贫攻坚的脚步,但却没能阻挡南充市大北街小学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铿锵步伐。一手战“疫”,一手战“贫”,攻坚克难、乘势前进!

5月24日,冒着大雨,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贫困户近段时间来的工作、生活等相关信息,及时、准确掌握贫困户各方面的变化情况。大家仔细对家庭收入、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问题逐一询问、实查核对,并重点对贫困户孩子的上学及受资助情况、教育扶贫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实。

将贫困户政策落实问题信息汇总后,学校及时与村、街道党委政府及相关行业部门沟通报告,并及时跟进,确保问题全面解决。扶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作为帮扶责任人,一定要充分了解户情,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优势,以教育扶贫为核心,突出扶志、扶智,办实事、送温暖。

脱贫攻坚“战场”上,战鼓声声催人奋进。只要万众一心,拧成一股绳,频道不换、靶心不散,就一定能如期兑现庄严承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