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用真情 携手并肩共奋进——南充七中与绵虒中学联合召开毕业班工作研讨会

2020-06-01 14:14:56来源:南充七中编辑:王青山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同者,不以日月为限。南充七中和绵虒中学因帮扶而结缘,因交流而共赢,因互鉴而致远。2020年5月26日,绵虒中学副校长孟坤富一行3人到南充七中参加两校既定的毕业班工作研讨会,南充七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苏小毅、副校长张毅、副校长郑春玉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由学校副校长郑春玉主持。

苏小毅校长首先代表南充七中全校师生对绵虒中学孟坤富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绵虒中学荣获“2019年度省内对口帮扶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苏校长指出,对口帮扶的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体七中人将竭尽全力为绵虒中学师生服好务,促进两校深度交流合作,不辱使命,同心协力,书写2020年度对口帮扶的新篇章。

副校长张毅作了题为“切实做好毕业班工作,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主旨发言。张副校长从八个方面介绍了南充七中的成功经验。一是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中考计划及实施方案。二是优化九年级教师队伍,确保师资水平整体提高。三是领导以身作则,给教师作好表率作用。四是加大教育常规管理力度,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五是营造学习氛围,形成育人活力。六是认真做好体育、实验考试迎考工作。七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八是加强新冠疫情下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指导。张校长最后说,七中毕业班工作的所有措施,都是围绕七中校情、各班班情、学生学情制定并适时调整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每个学生得到更好的发展,适合学生发展的才是最好的,恳请绵虒中学的领导选择性使用,并对七中毕业班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张副校长铿锵有力的发言,不仅详细分享了南充七中毕业班工作的管理经验,更是结合目前学校发展形势,指明了毕业班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他希望两校毕业班教师要明确目标,精准教学,打整体战,变压力为动力,同时要加强两校沟通,管理上同频共振,措施上知行合一,力促两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绵虒中学孟坤富副校长对南充七中荣获“2019年度省内对口帮扶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本次“南充七中和绵虒中学开展毕业班工作研讨会”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孟校长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真切感受到南充七中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真心、诚心、细心,我们一定按照两校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做好毕业班工作,我们一定将本次会议精神带回汶川,带回绵虒中学,惠及我校更多的师生。”

绵虒中学教务处、教科室负责人、七中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激发了两校毕业班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两校进一步明确了复习目标和奋斗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学校领导抓好毕业班教学质量的决心和信心。心相连,手相牵,携手,创双赢!两校必将沿着教育的花香小径,一起提升教育的品质,一起追求教育的真谛!

    编辑推荐